close

標題很簡單

就2011暑假

但是暑假前,暑假後卻發生了很多很多事情

 

接了新生接待的職務

也接了活動企劃部部長的職位

我到底有沒有這麼大的頭,戴那麼大的帽子呢

 

沒有了帶娣在身邊一起負責新生接待

感覺變成自己一個人

其實很害怕

加上組長和倩妏姐同時離開

我不知道能不能把這個活動做好

 

說實在

身為活動企劃部部長

其實是第一次自己要寫企劃書

要做經費評估

華溢知道也很無奈吧

我已經在逼自己長大了,,,

我真的會努力的

 

新生接待

說聯絡新生

打打電話

發發email

不就好了嗎

 

真正去做了

才會知道當中困難的地方在哪裡

只有你一個人緊張

因為掌握大局的人是你

聯絡人只不過幫你聯絡而已

到最後還是要自己去跟新生接觸

說明一些詳細的事情

 

明明已經做了那麼多準備工作

還是我交代不夠清楚

吩咐聯絡人做的事情

還是很模糊嗎?

還是到頭來只有我一個人的想法?

 

我來不及

也追不上事情的變數

唯一可做的

就是好好做好本分

做好自己的進度

 

還是需要溝通

還是需要練習忍耐

還是需要去克服恐懼

還是需要勇敢一點

 

要成長

就看這一年了吧

 

要上飛機那一刻

突然不想回家了

因為我知道

回家,會面對更多未來的問題

還是一堆處理不完的家務事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這句話真的沒錯

 

面對那些自以為是的親戚們

我麻木了

我尊敬你們

所以我選擇不出聲

但我不是那種永遠只會沉默的人

越過了我的界限

我就會反擊

請不要挑戰我的容忍度

 

“你是讀輔導的耶!”

然後呢?

讀輔導的就不能有脾氣嗎?

讀輔導的就不可以生氣?

讀輔導就要像佛祖一樣大發慈悲嗎?

我也是人

 

未來可能是輔導老師,諮商師

當然也可能是別人的個案

 

不是說身為大學生就是目中無人

我的沉默是尊敬你

而不是高傲

講別人孩子之前

先想想自己的教育孩子方式是否成功

再來管教他人的孩子

 

不是自誇

如果說我們家不會管教孩子

那麼

那裡來的3個大學生?

 

如果你們家的管教方式很行!

那麼

那裡來的坐牢、吸毒、加幫派、不務正業?

 

滿滿的一肚子火

 

還以為回家可以好好休息

新生接待的工作繁瑣就算了

還要聽一些不想聽的話

還要去一些不想去的地方

 

或許這就是人生的一部分

也是需要去成長的一大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r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